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岳阳市全面启动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4-27 21:51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根据住建部《关于在全行业组织开展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的通知》及湖南省住房公积金监管办的统一部署,为深入了解并解决新市民住房需求,征集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由住建部统一安排,在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开展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活动。我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活动,成立了以刘跃红主任为组长,冯俨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冯俨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调研组组长,甘勇、钟娓林、王凤鸣、毛健华等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联络组和调研组三个分组。

4月24日下午,我中心正式启动岳阳市新市民住房问题专题调研工作,选取岳阳楼区和平江县作为调查样本的采集点,对城镇居住6个月以上(含)、年龄在16-60周岁常住人口中的外市户籍人口和本市农村户籍人口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进行面访问卷,工作人员将通过专业的数据渠道,填写调查问卷并探讨、征求相关意见建议,在4月29日前完成样本采集工作,并在数据分析和政策梳理基础上汇总形成综合调研报告,为上级决策找准问题症结,提供有效参考信息。

24日下午,联络组联络员兼系统管理员杨明熙同志带领信息咨询公司3名工作人员立马着手开展调研工作,并首先从本单位附近的机关事业单位、民营企业抽取符合新市民要求的样本展开调查问卷,与新市民面对面了解籍贯、收入、工作及住房需求等情况。截止到4月26日,其走访调查足迹东至八字门居民点、居然之家,南至康王工业园科伦等公司、西至湖滨正大等公司、北至城陵矶岳阳林纸、火车站、沃尔玛超市等,收集有效样本近200份。同时深入机关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社区、学校以及居民家庭,直接与新市民接触面对面地了解情况,填写调查问卷并征求、探讨相关意见建议。

目前,新市民调研工作正紧张而有序推进中。(办公室    杨明熙    供稿)

在康王工业园科伦制药公司对新市民进行访问调查

午饭时间,在沃尔玛超市对新市民进行访问调查

在城陵矶岳阳林纸公司对新市民进行访问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