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处拒贷违规楼盘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编稿时间: 2018-09-21 11:54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7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收到省住建厅办公室下发的《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传达“我为督查提建议”线索的通知》的公函,公函指出有客户反映在恒大御景湾项目现场咨询过程中,营销人员有拒绝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行为。

收悉公函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刘跃红主任、冯俨主任批示成立调查小组,由贷款管理科科长谢钧带队,贷款科、市直管理部执法中队共同参与,开展调查协调处置工作。第一时间联系到线索人,当面了解具体情况并做好询问笔录,对线索中反映的恒大御景湾开发项目部送达了《岳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转发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部门转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岳建函【2018】118号)和相关整改通知,并在恒大御景湾开发项目部召开现场协调会,责令该项目部要严格执行省、市住建部门相关文件精神,承诺不得以任何方式拒绝或者限制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三日内完成整改。现该项目部在规定时间内已出具书面整改说明和《承诺书》,相关整改措施已落实,并在销售现场进行了公示,线索提供人对整改结果表示满意。

贷款管理科 杨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