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华容管理部依法催收

编稿时间: 2020-12-29 09:02 来源:市公积金 浏览量:1次  字体:

华容县管理部依法催收“老赖”就服“软”

住房公积金贷款属政策性贷款,利率低、贷款期限长,在解决职工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住房上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就华容而言,公积金贷款总额已达13亿余元,共有6100余人享受了住房贷款。随着贷款规模的不断增长,不守信按期还款的对象也在增多,为了确保住房公积金不遭受任何损失,真正当好守护神,华容县管理部对不按期还款户坚持“零容忍”。凡累计超10期不按期还款的对象,一律起诉,县法院予以大力支持,强力执行。

依法催收,让“老赖”无处遁形。有汤某、黄某两个贷款户,拖欠偿还达1年多之久。华容县管理部在上门接触多次之后,不但不还款,而且玩起躲猫猫,联系不上,人都找不到。对此,管理部毫不犹豫向县人民法院起诉,其执行局的同志积极主动作为,在完成应有的法律程序后,对其抵押物实行拍卖清偿。

依法催收,让“老赖”主动上门“清零”。贷款户黄某,对管理部同志上门催收是爱理不理,拖而不还。被起诉进入执行后,仅被执行局传唤两次后,便只得自己找人卖掉房子,除了要全部还清贷款本息外,还要负担诉讼费、执行费,真是得不偿失。近年来,在县法院的大力支持下,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对逾期不还的贷款户依法强力催收,始终保持了“零逾期”良好局面,保证了全县职工住房公积金绝对安全。

                                                                                       (华容县管理部 魏巍 何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