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其他 > 联名卡

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常见问题

编稿时间: 2011-09-22 00:00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Q:办理联名卡是否收费?使用联名卡是否扣费?

A:您好,职工首次申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免收工本费。在未办理住房公积金帐户注销手续之前,住房公积金联名卡银行储蓄帐户免收银行卡年费和小额帐户管理费。但职工使用银行借记卡或准贷记卡等其它金融服务功能或办理密码挂失、换卡、补卡等手续,则按受托银行规定支付相关费用。

 

Q:为什么我在银行用联名卡查到的余额是0元?

A:请核实您查询的是否是住房公积金账户。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同时具备住房公积金帐户和银行储蓄帐户,发卡时储蓄账户余额为0元,您须进入“住房公积金查询”的相关选项方能查询住房公积金。目前您可在岳阳市范围内的工商银行ATM机、农业银行自助查询终端、中国银行自助查询终端、建设银行ATM机及交通银行自助查询终端上进行住房公积金账户的相关查询。

 

Q:我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遗失了怎么办?

A:您好,如果您的住房公积金联名卡遗失,请及时办理补卡和账户绑定,流程为:1、携带您的身份证原件,到银行卡开户的支行办理补卡;2、补卡后,将身份证和新卡的正面(印有身份证号和卡号)复印到一起,加盖补卡银行窗口业务章(因工行取消业务章,可携带加盖电子章的回单);3、将该复印件送至所涉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归集业务窗口办理关联。

 

 

Q:我缴交了住房公积金,但是没有住房公积金联名卡,该如何办理?

A:第一步,到所涉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归集业务窗口进行申请;第二步,按照柜台提示,到指定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在相关资料上加盖银行窗口业务章(工行办理的不需加盖业务章);第三步,把相关资料送至所涉管理部归集业务窗口办理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