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工团妇

“纪念党的生日·弘扬四种精神”朗诵会文章选摘(平江党支部)

编稿时间: 2017-08-25 00:00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平江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永垂不朽——平江党支部

平江自古为名人修养之所,兵家必争之地,被誉为“汨水之源、将军之乡。”平江的革命精神是一部厚重的史诗,革命战争年代的平江,几乎每一株草木都散发着革命的气息,每一个山头都遍布着革命的种子,每一首歌谣都充满着革命的力量,每一个志士都闪耀着革命的火花。

在革命的队伍中,既有耄耋长者,也有幼年孩童,既有铮铮硬汉,也有巾帼妇孺,秋收起义、“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20多万英勇的平江儿女为中国革命献身,他们不怕困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平江人民,永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

曾经际会风云,平江留得凌云气!当年起义,红旗漫卷,春雷乍起。唤起工农,昭彰纲领,废租分地。灯明黑夜,雨淋酷旱,鬼神惧,贫民喜。亮剑井冈锋利!火星星,燎红天际。八年驱寇,九州擒虎,死生谁计?立马横刀,偏师借重,几人能替?仗英雄血沃,群山望去,竟峰峰翠!

平江起义的枪声,犹在耳畔;烈士陵园的忠骨,梦绕魂牵;“加义惨案”的悲情,历历在目……滴滴点点,桩桩件件;61位共和国将军锻造而出,红旗增色;方圆412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在册革命烈士21392人,占湖南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枪林弹雨之中,“白色”笼罩之际,先辈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英勇捐躯。

我们不会忘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我们不会忘记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

我们不会忘记用鲜血用灵魂谱写的美丽华章

我们更不会忘记我们是中国人

我要用歌声唱出我们党的革命精神

我要用画笔画出我们党每一步的艰难与拼搏

我更要用心灵祝福

在她96周年纪念日的当下

祝愿我们中国共产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