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工团妇

公积金推进主题教育 为民服务解难题

编稿时间: 2019-09-19 10:15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6日,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建秋同志在会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把问题和差距找出来,为广大缴存职工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为提升群众满意度,中心今年7月份手机微信业务正式上线,个人办理离退休支取、按年对冲还贷、异地转移接续等实现“零跑腿”。上线以来,共办理9946笔业务,月均4898笔,日均226笔。办事由传统型方式方法正在向“互联网+住房公积金”的信息化方向转变。同时也取消了由个人提供的单位证明、单身证明、个人征信报告、房源套数等证明材料,实行了零收费。

为了实现贷款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把此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工作上,孙建秋主任亲自带领单位骨干去学习贷款审核审批流程及系统界面,调整优化贷款审核审批操作流程和业务系统界面。而且目前我中心正与不动产、民政、人社、税务、市场监管、公安、医保等相关部门积极实现信息完全共享。

机关党委 彭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