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12-11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扶贫综治

市中心扶贫工作队员积极投入防洪抗灾

编稿时间: 2017-07-04 00:00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4日,市中心副主任刘彬一行深入平江板江乡星月村了解情况,看望扶贫工作队员,入户走访群众。619日以来,市中心平江板江乡星月村工作队员刘一夫与队长一起已连续16天驻守在村里,未雨绸缪,巡查危房,入户向群众宣传防灾知识,同时与乡镇和村委干部一起值班,制订防汛预案加紧排查处理险工险段和地质灾害点
    629日,工作队抓住有限的施工时机,抢在本轮降雨之前,组织村民和机械,紧急处理了2处新发现的河道高坡裂缝,有效地解除了本次降雨可能造成的边坡垮塌堵塞河道的险情。目前为止,星月村农作物受灾面积110亩, 受灾人口38人,转移人口8人,房屋倒塌12间,公路中断2400米,损坏堰坝3座、河堤5处、渠道3处,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8万元,无人员受伤,全村村民正积极开展抗灾工作,情绪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