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市儿童医院新建项目开工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7 10:09 浏览次数:1


12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出席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市儿童医院新建项目开工仪式。市级领导李爱武、李为、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市儿童医院新建项目位于巴陵东路梅溪湖畔,占地面积98亩,建筑面积17.5万㎡,其中地下部分面积5.6万㎡,停车位2300个,妇幼保健院及儿童医院各建设床位500张,项目总投资9.98亿元。

该项目被市政府列为岳阳市重大民生建设项目,并被评为2017年岳阳市百姓期盼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成后,将为岳阳市民打造出一座环境优美、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现代化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导向,实施启动了市中医院基本医疗大楼、市二医院全科医生培养大楼、市疾控中心整体搬迁等一批重大卫生项目,完成了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改扩建等一批基层卫生项目,为解决群众“就医难”的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刘和生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市妇幼保健院迁建及市儿童医院新建项目的实施,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大工程,有利于优化中心城区医疗资源布局、加快补齐妇幼保健设施“短板”、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条件,必将进一步促进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