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召开2018年第1次工委(扩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6 09:05 浏览次数:1

2月2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18年第1次工委(扩大)会,组织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次集中学习,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研究全区关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及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会议再次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报告主题,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整治任务,牢牢掌握“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深刻意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确保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为引领,科学谋划好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坚持走在全市前列”这个目标不动摇,抓实抓好“实体经济振兴与乡村振兴”两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旗帜鲜明、不折不扣认真抓好落实。要求真务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把调研与全区发展实际、外出学习考察相结合,与省委、市委相关要求相结合,确保调研直面社情民意、总结基层经验,形成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压实基础工作、完善监管体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监管和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有效防范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再次开展全面仔细的矛盾纠纷大排查,详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明确包案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任务到人、责任上肩;要解决一批突出信访问题、稳控一批重点信访对象、救助一批确实贫困的信访人、打击一批缠访闹访信访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