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过年不忘招项目 春节变为“招商节”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13 10:59 浏览次数:1

我区掀起春节项目招商热潮

日前,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根据市政府《2018年春节期间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切实抓住2018年春节期间乡友回乡的契机,营造亲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的浓厚氛围,我区从2月5日至3月15日开展集中招商,变春节为“招商节”,实现春节期间投资签约100亿元的目标,同时促成15个项目集中开工、5个项目入驻标准厂房并投产,完成产业项目签约9个、“3个500强”项目签约2个,赢得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开门红。

区招商合作局局长任继艳介绍,经开区将实施“五个一批”,全面掀起项目招商热潮。实地考察一批,赴湖北、重庆、上海、江浙及省内长沙等地考察项目。具体对接一批,积极对接岳阳籍成功人士、乡友企业和来岳访友客商,走访数博环球、中樱汽配、航天二院、华夏幸福等项目和在深圳广州创业的回乡客商,召开江浙沪地区回岳客商座谈会。集中签约一批,3月中上旬举行湖北东龙、武汉鸿博鑫、华夏动力、金科股份、老铺黄金、国药控股、广力园林、鑫特热能、海政生物等9个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谋划开工一批,3月下旬,组织东方雨虹、福安创宇、金汇龙、新奥泛能、保利光电、不二家、北京蒙瑞、威尔重工、海王生物、盐业总部等15个项目集中开工。入驻投产一批,加速推进长科诚享、广力园林、鑫特热能、海政生物、瑞琪渔具等5个项目入驻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我区成立了由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任政委,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任组长,相关区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同时,我区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招商队员,处处都有招商机遇”的理念,明确专人负责回乡人员对接联系和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跟进有投资意向的乡贤和客商,确保春节期间招商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