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长“把脉问诊”王家河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7 09:29 浏览次数:1


李爱武就王家河水环境治理现场办公

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就王家河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副市长黎作凤,区工委书记文春方、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参加。

从王家河西岸向东岸边行边看,李爱武现场考察了北港路东侧片区生活污水溢流口、儿童戏水区溢流口、桐子岭滚水坝南溢流口等处的水环境现状及综合治水情况,并随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推进王家河水环境整治工作的措施。

“要做好污水处理厂的合理布局和提质扩容”、“迅速清理王家河周边环境卫生,削减排污量”、“加强河两岸工业生产污水处理,确保达标排放”……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对王家河水环境整治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李爱武指出,王家河水环境整治是体现岳阳宜居指数、提升市民幸福感满意度的标志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环保无小事意识,将过去“习以为常、熟视无睹”的态度改变为现在“刻不容缓、不容忽视”的观念,以积小胜为大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精神,标本兼治,联防联治,切实改善王家河水质。要迅速做好污水管网清淤工作,做到管网梳理清淤常态化;要确保污水截流泵站正常运行;要做好周边居民小区清污清洁;要加大对两岸企业工业生产污水排放的执法监督力度;要适时适量补充王家河水量,实现水体循环。

李爱武强调,要制定最专业最科学的王家河水环境治理方案,从最敏感的问题着手,高质快速推进王家河水环境整治工作。要多措并举,强化宣传、监督和管控等手段,让环保理念融入居民生活和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