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提高站位 严格督查 扎实推进我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9 03:33 浏览次数:1

5月9日,全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精神,全面启动、实施我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推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有序进行。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重点,严格督查,顺利推进我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实施方案》。木里港管理处、区农村工作部、区国土分局、白石岭公安分局的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谢春生指出,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切实做好增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思想自觉,是回应群众关切和保障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工作要求和把握政策红利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城市发展和推动经济建设的迫切需要。

谢春生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完成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目标任务。要准确把握政策,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政策家喻户晓,把政策讲透、讲清,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按照责任到人、逐户调查、逐人核对的原则,进行“拉网式”摸底、“地毯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保证调查摸底工作的质量。要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参保范围,对被征地农民户籍、家庭人口、征收土地数量、征收比例等信息逐一核对确认,做到底数清、数据准。要紧盯各阶段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时间,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段工作任务,

谢春生要求,要加强领导,严格督查,建立健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推进机制。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千丝万缕,涉及的部门多、领域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做好工作衔接,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措施,主动服务、密切协作,真正做到认识统一、行动一致。要严格督查考核,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严明法律责任,认真做好处访接访工作。

会后,区劳动局组织相关人员就政策解读、操作规程、摸底调查、业务经办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

区领导黄小年、李兴吾,以及各乡镇、管理处,派出所、劳保站、经管站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专干,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