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适度有序 科学合理 高位推进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4 10:17 浏览次数:1

谢春生专题调度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

5月10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专题调研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他指出,要适度有序、科学合理布局一批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同时要高位推进已布局的项目建设。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赵瑾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实地调研过程中,谢春生先后来到湖南名墅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岳阳市品一包装有限公司,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边听边看边问,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了解企业规模,询问企业发展方向和生产销售情况。2013年以来,经开区共过会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28个,总投资27.04亿元,总用地面积1620.3亩。今年,经开区将推进9个重点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在详细了解28个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进展情况后。谢春生充分肯定了前段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的推进成效,他指出,近年来,经开区严格审批通过了三批次28个优质、高效的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并在最近修订出台了切实可行的《经开区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管理办法》,部分项目也在有效推进。

谢春生强调,要认真梳理前段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加快项目推进。要高度认识,适度有序、科学合理布局一批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的作用;这些项目是经开区产城融合、乡村振兴和建设发展的需要,要根据《经开区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管理办法》,严格产业规划管理、城乡规划管理、项目用地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要做到科学合理布局,适度有序开发。要高位推进已布局的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建设;已建成投产的项目要加快转型升级和扩能改造,没有启动的要加快突破,并适时储备一批高效、优质的项目;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要加强项目协调、土地报批、项目监管,优化服务,推动城市规划范围外项目顺利建设和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