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召开2018年第8次工委(扩大)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4 03:58 浏览次数:1

研究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珍珠山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

5月11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18年第8次工委(扩大)会,研究乡村振兴、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市委《关于珍珠山项目建设的会议纪要》精神,听取全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审议全区《关于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工作十条》。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党中央、省市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以奇西路的提质改造为突破口和先手棋,把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与脱贫攻坚、规范农民建房、空心房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用好用足政策、规范资金资金、提升建设品质,扎实有效推进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严格督查传导压力,以严厉问责压实责任,形成工作新常态。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时间节点。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调整思路,转换频道,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会议组织传达贯彻了全省脱贫攻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了省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文件,听取了全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组织开展全区范围内脱贫攻坚作风问题自查,针对中央、省市列出的问题清单和区内自查发现的问题,要责任到单位、到人、到时间,通过责任压实,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珍珠山项目建设是岳阳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更是全区产城融合的需求,要按照保留原生态、不搞大开发、尊重自然、便民利民的工作要求,举全区之力做好珍珠山项目建设,确保经得起市民和时间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政法三项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点信访问题“三到位一处理”集中行动实施细则》。会议要求,要以网格化平台建设为牵引,合力推进全区各类平台共建共享共治;要进一步提升对信访工作认识,强化领导坐班,沉下心思、耐住性子、用心用力、落细罗小、亲力亲为、久久为功。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的实施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党群工作部制定的《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一线工作法”十条》。会议要求,要增强一线自觉、改进一线工作方式、突出一线工作重点、健全一线工作机制、拓展一线工作载体、淬炼一线工作作风、树立一线工作形象、靠准一线工作实绩、加强一线工作领导、总结一线工作经验,为全区挺进国家级经开区全国百强和全省三强目标地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