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从源头上治理 从根本上解决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14 04:02 浏览次数:1


5月13日下午,周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王家河,就河水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一线办公,他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督办,形成工作常态,从源头上治理、根本上解决王家河水质问题。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区办公室、城管局、环保分局、通海路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从王家河东岸由南向北边行边看,文春方现场查看了王家河上游滚水坝溢流口、申湘4S店溢流口、市二医院溢流口、市人大溢流口等处的水环境现状及综合治水情况,并就如何加强水环境治理听取了意见建议。

“要实行雨污分流,从源头减少污水排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加强对沿线污水管网排查,及时处理渗漏问题”“要加强宣传,让环保观念融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站在河边,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对王家河水环境整治提出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文春方指出,王家河水环境整治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切的民生工程,是生态修复工程,全区上下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从源头上治理、根本上解决王家河水质问题,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春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由区城管局牵头,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迅速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工作推进过程中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加强督查督办,对方案中明确的各事项,区督查室要定期开展督查,定期通报工作进展,主动接受各级监督。要形成工作常态,把抓好王家河水环境综合治理作为讲政治的重要任务,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和常态化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