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区全面部署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控制、人行道停车专项整治、公厕管理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1 09:59 浏览次数:1

5月18日,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主持召开落实全市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控制、人行道停车专项整治、公厕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及三项工作安排部署会,要求严格按照全市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控制、人行道停车专项整治、公厕管理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市城管部门通过建章立制、细化标准、集中整治等措施,重点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持之以恒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为老百姓打造舒适便捷、环境优良、安定有序的高品质城市生活环境。

会上,许淞指出,三项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民生实事工程,事关市民群众的切实利益。但我区城市管理现状极不乐观,存在建筑、生活垃圾普遍;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不规范和扬尘污染及夜市整治不到位等问题。

城管部门如何扎实开展三项工作?许淞要求,要提高认识,做好本职工作;要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要加强保障,协调公安部门加强执法保障,工作经费要保障到位;要加强局班子建设,以身作则,做好带头模范作用。他特别强调,要认真履职,明确责任,齐抓共管,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整改。对整治行动不迅速、工作不落实、整治不到位的,严格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