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把奇西公路建设成为全区“致富走廊、绿色长廊、十里画廊”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2 08:52 浏览次数:1

5月18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奇西公路提质项目建设推进会。他指出,要规划引领、明确主体、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强力推进,确保年内完成。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奇西公路综合提质项目是经开区乡镇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和“先手棋”。2018年,经开区将在11月底前,建成1至2个亮点,把奇西公路建设成为全区“致富走廊、绿色长廊、十里画廊”,以此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全区农村实现“大发展”。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乡村振兴奇西公路提质项目建设具体实施初步方案,并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单位。

文春方指出,要规划引领,要结合奇西公路提质实施方案和工作实际,做到规划先行、设计统一,尽快出台整体规划设计方案。要明确实施主体,除了道路硬化提质外,沿线其他绿化、美化、净化、亮化、文化提质等工作都由属地乡镇、管理处负责,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加强领导,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精心组织安排,认真贯彻落实。要做好群众工作,乡村振兴与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加大群众工作力度,广泛宣传发动,争取群众最大支持。要强力推进,确保2018年工作年内完成;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协调,整体统筹推进,要通过乡镇振兴战略的实施,让全区广大群众更具获得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