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大干当前 奋勇争先 全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22 08:53 浏览次数:1

5月21日,区工委2018年第9次工委(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国家级经开区综评结果通报会议精神,听取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七个一批”项目领办推进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一三五”基本思路为指引,大干当前、奋勇争先,全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再作新的贡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主任助理,各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职,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来,为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区重点谋划了“七个一批”项目,即谋划对接一批前期项目、择优引进一批洽谈项目、集中开工一批签约项目、提速建设一批已开工项目、引导新上一批技改扩能项目、加快入驻一批中小微项目、协同推进一批园区外项目。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七个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数轮调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督促鞭策进度滞后的项目提速赶超,全力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会上,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各自所负责的“七个一批”项目推进情况,并汇报点评了《2018年区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中所分管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

文春方要求,必须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把抓党建作为首要任务、把抓落实作为首要标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惯性思维、传统套路,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颗接着一颗钉,不见成效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必须高扬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探索一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文春方强调,必须始终一以贯之明责任,坚持领导带头、部门履职、责任下沉,真正扛责任上肩、把担子担硬。必须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进一步提升认识、坚信坚持,进一步深入践行、见人见事,进一步浓厚氛围,常态长效,真正让“一线工作法”成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必须严明纪律规矩强保障,强化考核考评、强化督查问责、强化激励约束,以严格督查督办、严肃执纪问责倒逼真抓实干、见行见效,用制度保障干部放开手脚、放下包袱干事业。

谢春生指出,当前全区“七个一批”项目调度有力但责任不明、推进有序但进度不一、举措有效但困难不少、宣传有为但氛围不浓,下一步要压紧压实项目推进责任、大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加速形成项目竞赛氛围、切实转变项目服务方式,确保项目推得动、见成效。

谢春生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强化监测分析,及早谋划,做好改进预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管控,做好做活土地文章,做优年度基金预算,加快构建项目结算体制,推进平台公司转型。要加强环境污染防治,落实河湖长制,治理黑臭水体,开展专项整治,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聚焦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抓好乡村振兴、加快城市棚改。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狠抓防汛抗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社会治理,提升全区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