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加快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19 11:42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评论员

发展是时代最鲜明的主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岳阳建设湖南新增长极,发展不够、发展不优、发展不快,仍然是最大的短板;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无疑是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丝毫不能动摇,时刻不能懈怠。

今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大力倡导和推行“一线工作法”,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升温,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但发展从来不是一帆风顺,随着加强生态环保、化解政府债务等任务加重、压力加大,有些党员干部因此走向另一个极端,出现不想发展、不敢发展、不会发展的倾向。防控风险,决不是不要发展;居安思危,决不是不要作为。如果不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我们靠什么担当建设湖南新增长极的历史使命?靠什么交好群众期待的民生答卷?又靠什么来防控和化解重大风险?发展所产生的问题,只能在发展中予以解决,那种停下来解决问题再发展的僵化观念、那种“少干事就不会出事”的“鸵鸟”思维本身就是最大的风险,最终带来的只会是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贻误大局、为害长远。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风险和机遇如同一对孪生兄弟,此消彼长,相互转化。岳阳能否化危为机,核心在发展,关键靠奋斗。只要我们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加快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革新除弊,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攻坚克难,我们就能抓住加强生态环保的契机,倒逼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共振共赢;就能抓住化解政府债务的契机,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点,在转型发展中摆脱路径信赖,化解债务风险,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构建新增长极建设的新格局。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岳阳发展既有“成长的烦恼”,更有“向上生长”的大好机遇和广阔前景。我们要紧扣发展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爬坡过坎、闯关夺隘,不断刷新新征程的“岳阳速度”,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岳阳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