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加大问题整改力度 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0 09:02 浏览次数:1


6月19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及突出问题整改督查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精神,对全区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他强调,要加大工作督查、加大问题整改、加大干部问责,狠抓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整治和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文春方指出,当前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识别退出不精准、政策落实不到位、结对帮扶不扎实、资金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漂浮等问题,严重影响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作为工作主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春方要求,要加大工作督查,以严格督查暴露问题。要充分发挥好督查问责这把“利剑”,由区纪工委牵头,区党群工作部、督查室、扶贫办共同参与,组建联合督查组,对各乡镇、管理处,行业扶贫单位,后盾帮扶单位,扶贫工作队,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社区)开展严格督查,重点督查各地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驻村帮扶工作和基础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文春方强调,要加大问题整改,以及时整改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区联合督查组交办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问责清单,加快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跟踪问效,按照“谁督查、谁督办、谁负责”的原则,坚决把问题按时、按要求整改到位。

文春方要求,要加大干部问责,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发现的作风漂浮、纪律涣散、工作不实等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领导责任,也要追究主管部门相关人员责任。对不合格的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责任人实行“召回”制度,问题严重的,追究当事人和派出单位领导的责任;对工作开展成绩明显、效果突出的单位个人,在干部任用上重点予以考虑。

会上还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突出问题整改督查工作有关文件。

区领导赵瑾、郑德明、李兴吾,各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各行业扶贫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区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区驻平江工作队和区内8个贫困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有扶贫任务的40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