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开园在即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3 07:51 浏览次数:1


7月7日,记者在经开区采访获悉,作为岳阳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医药健康产业园──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整体竣工验收阶段。全众中药材、广东徐福记、湖南玖和食品厂、湘禾食品厂、广州声远义齿、湖南瑞致医药、奇峰医药公司等20多家商户和知名企业先后入园装修,预计9月底可开园营业,届时园区经营活动将全面展开。

走进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忙碌而又生机勃勃的气息扑面而来,林立的现代化建筑错落有致,道路宽阔平整,园区绿化整齐大方,项目现场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米,计划总投资36亿元,分四期建设,5年内建成。其中项目一期投资2.8亿元,将建成集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的现代智慧物流园区,是助力我市健康产业升级的新平台。“打造湖湘首个大健康生态圈,撬动湖南食药产业流通领域千亿梦想,将不再是一个梦想”,项目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道。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智慧物流园区,企业把信息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园区拟开发智慧物流供应链HYMS系统,基于云端数据中心,充分应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与市交通大物流系统对接。通过规范的供应链标准,让物流全程透明可视、过程可追踪溯源。大数据的应用,可以优化企业物流供应链,达到降低企业人力、物力成本,提高配送能力,缩短配送时间,提高入园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也是唯一接入食药电子监管系统的产业园,健康为初宗、安全有保证的经营理念,获得了政府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政策支持,成为园区发展壮大的坚实后盾。

园区按照健康岳阳、智慧岳阳城市规划建设的理念,着力打造健康企业孵化基地、健康产品交易基地、健康人才培养基地。园区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反馈说:“入园装修的客户很满意,新的厂房宽敞又明亮,园区的配套设施很完善,为员工提供舒适、优美的工作环境。”让企业能享受细致周到、专业体贴的“英式管家”般的服务体验,是园区对广大入园企业的郑重承诺,园区还将致力为入园企业打造现代交易、现代物流、企业孵化、多元融资、专业嫁接、信息交互、GSP认证、综合服务八大服务平台,努力为投资者搭建最好平台,提供最高效服务。

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的成功开发,填补了岳阳地区无食品医药专业园区的空白,园区项目建成后,可解决就业人员10000多人,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约5亿元 。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正以行业领先、追求卓越的气概,昂首阔步迈向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