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让企业家精神在巴陵大地激情奔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6 16:47 浏览次数:1

《岳阳日报》评论员

在刚刚召开的岳阳市首次企业家大会上,市委书记刘和生向全市企业家发出号召:“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这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发展的坚定决心,更让企业家们认清了肩头的使命,激发了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实体经济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改革开放以来,岳阳诞生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有操守的优秀企业家,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挺起了岳阳发展的脊梁,诠释和践行了伟大的企业家精神:“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勇于开拓、引领时代的创新精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担当精神。”企业家精神赋予企业家独特的气质和素质,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脉和源泉。

当前,岳阳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产业能否做大做强,发展能否又好又快,关键靠企业家这支“先锋队”和“主力军”。新时代、新征程,呼唤着全市企业家坚守企业家精神,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小成即满的保守思想,破除等、靠、要的依赖心理,破除坐井观天、偏安一隅的封闭意识;融入岳阳大局,主动谋事干事,锐意开拓创新,踏实立业兴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再次创业,再创辉煌!

企业家精神的开花结果不可能凭空而来,同样需要一个山清水秀、开放包容的生态系统。各级党政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构建“亲”“ 清”新型政商关系,敢亲真亲长亲,清白清爽清简,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