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西塘党员志愿者用心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6 15:06 浏览次数:1

今年7月份以来,西塘镇在全乡党员中全面开展“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在乌江河畔、游港河边、各大小型水库旁,定期清理河道垃圾,实时监控乱采乱挖、乱倒乱排行为,并就“河长制”和环境保护工作向广大居民做深入宣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带头抵制破坏生态行为,吸引着越来越多普通老百姓加入到“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志愿队伍中来。

截至日前, 西塘镇“先锋护碧水,共促大保护”的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到了1200名,辐射至西塘镇辖区内的19个行政村及社区。同时,通过层层落实河长制管理,把守护一江碧水纳入“村规民约”,让每一条河流、每一个水库都有守护者,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领、群众参与的强大护水合力。全镇河道、水库面貌显著改观,营造出全民“共创绿色、共护生态、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