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力破解瓶颈 化解债务风险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8-17 08:26 浏览次数:1

谢春生专题调度加快南片项目推进盘活土地工作

8月16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专题调度加快南片项目推进盘活土地工作,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他强调,要全力破解制约瓶颈,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措施,加快南片土地开发。区领导黄小年、谭国良,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南片位于岳阳大道以南、狮子山路以东、白石岭路以西的区域,总面积850亩。目前该区域在建项目3宗,未建项目11宗。加快推进南片项目开工建设,盘活土地资源,为增加财税收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起到了积极作用。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南片项目推进盘活土地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谢春生边听边记,并不时地抛出问题与大家共同商讨。

谢春生指出,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南片项目推进以及闲置土地盘活情况。既是落实国家土地督察武汉督察局整改要求的需要,也是我区财源建设的需要。做好南片区域开发,不仅有利于我区经济建设发展,有利于百姓民生,而且也是文明创建的新亮点。对于开发公司而言,更是希望我区加大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动项目开发建设。谢春生强调,在面对出让时间早、闲置时间长、遗留瑕疵多、领导关注度高、整改难度大等特点,我区广大领导干部要有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勇气、担当和智慧,为推动南片开发建设作出不懈的努力。

谢春生要求,要全力破解制约南片土地开发建设的瓶颈。面对各种问题时要迎难而上,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全方位盘活已经出让的闲置土地;要遵循依法依规、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尽快确定富兴集团岳阳分公司南片项目土地容积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