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锁定综合考核“主动权” 夺取全年工作“满堂红”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0 17:34 浏览次数:1


9月10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全区“百日会战”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发展等系列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全区前三季度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四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要通过大干一百天,将当前全区项目建设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转化为在全市争先创优的优势、胜势,以产业项目的“大丰收”锁定综合目标考核的“主动权”、夺取全面工作“满堂红”,向着国家级经开区全国百强目标大步挺进,为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再立新功。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作工作报告。

今年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产业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和提速增效。在谈并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46个,总投资800亿元;举行了2 个批次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近200亿元;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数博环球、海济生物、东方雨虹等3个投资过10亿元的工业项目加力提速;推动产业项目服务“流程再造”,形成了产业项目服务“1+8”工作机制;18个土地依法征收项目已签约房屋650栋,完成腾地1066亩。 

文春方要求,要旗帜高举、大造声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层层发动,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打好“百日会战”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载体,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动员一切可用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以赴投入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要坚持对内营造氛围、鼓舞士气,对外展示形象、提升影响,全方位、多角度抓好“百日会战”舆论引导和新闻宣传,努力在全区上下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百日会战”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环境。

文春方强调,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部门牵头作用和业主主体作用,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步调一致、行动一体,打好“组合拳”,形成“大合唱”,迅速形成合围的态势,迅速拉开决战的阵势。要问题导向、集中攻坚,找准主攻方向、提升服务水平、深入一线行动,扎硬寨、打硬仗,扫清“拦路虎”、啃下“硬骨头”,跑出产业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硬账硬结、争先创优,全程督、狠抓责任落实,公开晒、推动比学赶超,严格考、坚决兑现奖惩,坚定产业项目建设目标任务不动摇,硬仗硬打,硬账硬结,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实现全面争先创优目标,彰显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的担当和作为。

谢春生要求,要坚持既定目标不动摇、加快形成项目建设效应,坚持压实责任不偏移、充分凝聚项目建设合力,坚持化解难题不松劲、着力破除项目建设制约,坚持严督实考不走样、全面激发项目建设活力,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守民生保障底线,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坚持大干快干一百天,决战决胜全年总目标,努力夺取全年工作的“满堂红”,向着“三主一进”目标全速进发,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度产业项目建设和服务责任分解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方案》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产业项目服务“流程再造”工作方案》,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建设年“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区建设交通局、宣传部、劳动局、规划分局、环保分局、食药分局等6个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主任助理,各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项目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