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区中央巡视组巡视湖南反馈问题涉经开区部分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0 17:44 浏览次数:1

9月20日,全区中央巡视组巡视湖南反馈问题涉经开区部分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通报全区整改督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要增强整治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会议,区领导黄小年、赵瑾,各乡镇管理处及相关区直、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文春方指出,巡视整改是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严管厚爱的有效手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文春方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挂图作战”,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精心绘制“工程流程图”,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尽量往前赶,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要坚持对账销号,对确实改到位的问题,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没有改到位的问题,要责成限时办结,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要坚持定期调度,坚持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过程管理,全面掌握情况,及时跟踪问效,动态推动工作。

文春方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主体责任,区工委担负主要责任,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级党组织也要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要狠抓考核问责,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2018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在整改工作中措施不力、贻误落实,甚至推诿扯陈皮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将严肃问责、绝不手软。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完善日常管理,做到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要促进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以巡视整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发展成果检验巡视整改成效。

谢春生要求,要提高认识、当大事办,传导压力、当要事办,务实整改、当真事办,见行见效、当实事办,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好抓实,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