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前三季度 产业项目建设成绩“亮眼”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07:50 浏览次数:1

笔者日前从经开区获悉,今年来,该区始终秉承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的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高举发展大旗,坚持产业为要,突出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和提速增效,持续掀起产业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了解,今年来,该区在谈并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46个,总投资800亿元,其中在全市新签约的16个“3个500强”项目中有6个,包括投资300亿元的绿地国际生态产业新城、100亿元的广汽汽车产业园、20亿元的唯品会航空物流基地、20亿元的海王生物医药、10亿元的海大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5亿元的科伦医药服务平台。另外,待签约的大项目还有投资60亿元的江河创建大数据基地、30亿元的禾中智能机器人、30亿元的普洛斯航空物流基地。

项目开工方面, 4月8日举行了总投资20亿元的东方雨虹项目开工;7月25日、8月22日分别举行了2 个批次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东龙科技、中樱汽配、海王生物、威尔重工等1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近200亿元,项目扎堆开工的热潮逐步形成。同时,该区还组织对去年以来已开工的24个项目进行了回头看,列出了后期到月的目标任务,拿出了具体到人的问题清单,逐一下发了交办函,推动开工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在项目建设上,该区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数博环球、海济生物、东方雨虹等3个投资过10亿元的工业项目加力提速;科伦研究院三期、新华达生物制剂产业化、科美达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雷勃电气高速电机等8个重点技改扩能项目加速推进,产值和税收均大幅增长。

特别是8月份以来,该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优化发展环境现场推进会、岳阳市首届企业家大会精神,学习江华“母亲式”服务理念,深化岳阳服务企业优化环境九条措施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结合经开区实际,推动产业项目服务“流程再造”,形成了产业项目服务“1+8”工作机制,即1个产业项目服务整体工作机制管总,“七个一批”项目推进制度、优化流程限时办结制度、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并联审批制度、督办考核制度、网上审批制度、公开承诺制度、公开评议制度等8个制度为支撑的项目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