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征信知识走进岳阳“百企万户”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1 17:26 浏览次数:1

9月20日岳阳市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岳阳市中心支行联合组织的征信知识进“百企万户”首场宣传活动,在海凌科技举行,全市16家金融机构以及众多企业代表参与。主办方表示,活动是为了扎实有序推进岳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诚信岳阳”。

此次活动由岳阳经开区管委会承办,主题为“推动信用体系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征信及相关知识为宣传重点,包括以下内容:《征信业管理条例》《个人信用报告》《诚信教育读本》《百姓征信知识手册》《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方案》《信用岳阳建设》等内容。

宣传活动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专门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真实案例讲述了建设信用体系的必要性,湖南海凌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3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为何选择在海凌科技开展宣传活动,主办方表示,该公司聚集了以3D打印、无人机、北斗导航、装备制造等为代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曾荣获“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称号,是岳阳市首家国家级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业界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据了解,主办方将持续开展活动,采用“一对一”征信知识宣传、固定展台宣传、自媒体宣传、开展征信知识讲座等宣传形式,深入岳阳市各园区及企业开展宣传,合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岳阳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