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5 15:50 浏览次数:1


10月25日,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以及学习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学习会上,市委讲师团主任戴文慧从“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思想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建设的具体内容,大力推进文化强市进程”和“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重大意义、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形成过程、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主要内容、精准扶贫思想的实施效果、当前落实精准扶贫思想的具体要求”等8个方面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事例详实,给人以思考启发,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文春方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华文明5000年绵延不绝,新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从根本上说还是靠强大的文化基因,靠的是几千年积淀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和汗水浸润的鲜明独特的革命文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不断探索实践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全区上下要深信不疑、坚信不移。同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保持思想定力和政治定力,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岳阳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并与经开区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经开区全面发展、跨越发展。

文春方强调,要聚焦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思想精髓,准确把握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以上率下,推动精神落地生根,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自学,做到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引导好各基层党委(工委、党组)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一步规范学习内容、形式和要求,不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要在“学”上用真功、见真效,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确保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学以致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将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作为工作主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