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争速!决战!经开区推动项目建设升温加力提速!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26 17:51 浏览次数:1

10月24日,全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专题调度会召开,听取全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和“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强调,要持续精准发力,以“七个一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百日会战”为契机,推动全区项目建设升温加力提速。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黄小年、严若鹏、赵瑾、谭国良及相关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自区工委、管委会决定启动七个一批”项目建设以来,全区上下发扬敢打硬仗、敢扎硬寨的顽强作风,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当前,“七个一批”项目竞相发力,“谋划一批”“洽谈一批”项目加紧招商对接;“集中开工一批”正积极筹备谋划第四批次开工仪式;“提速建设一批”加力加速,数博环球、海济生物、东方雨虹等8个项目进展顺利;“引导新上一批技改项目”推进顺利,才益化工、巴陵节能、筑盛阀门等3个项目已提前挖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入驻一批中小微项目”加快落地,长科诚享、科伦医药服务平台等5个项目正式投产;“协同推进一批项目”成效显现,名墅建筑营业额突破2800万元,品一包装即将恢复生产。会上,区发改局、招商合作局、国土分局、办公室等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牵头工作推进情况,其他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文春方指出,“七个一批”是推动全区又好又快发展的总抓手,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在各批次项目继续落实“一个项目、一名业主、一名领导、一个单位、一个目标”的“五个一”联系机制和“一个具体工作方案、一张安排到月时间节点推进表、一份解决详细问题责任清单”的“三个一”推进机制,着力形成区级领导牵头抓、部门单位协同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的项目建设格局。要抓常抓长,常态化地抓,长久地抓,保持定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抓出成效,通过持续高举、持续聚焦,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文春方强调,“七个一批”是形成倒逼机制的好抓手,要通过“七个一批”的持续深入推进,倒逼工作机制创新、倒逼要素保障给力、倒逼项目审批提速、倒逼部门作风改变。他强调,“七个一批”是解决问题的硬抓手,以“七个一批”为总牵引,以“一线工作法”为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积累经验。

谢春生指出,“百日会战看板管理”激发了全区上下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要以“七个一批”为抓手,持之以恒、紧抓不放,通过领导带头、部门联动、专员靠前,形成人人议项目、谋项目、推项目的良好氛围,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推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