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31 17:08 浏览次数:1

10月30日,经开区召开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参加。

会上,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度基金运行情况,解读了《2019年度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方案》要点。黄小年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惠及全区广大群众的好事、实事,下阶段要落实领导,各乡镇、管理处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单位领导全面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明确职责分工。要落实宣传,吃透文件精神,领会工作要求,通过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参保政策、报销比例等,使居民医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提高自身参保意识,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落实责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目标要求不降低、措施力度不减弱。要落实目标,落实奖惩,加强监管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运行机制,使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医保的福利。随后,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医保系统征缴操作流程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