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推进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1 16:30 浏览次数:1

10月31日,经开区召开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边督边改,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区领导黄小年、许淞、赵瑾、谭国良、郑德明、李兴吾、江东红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相关工作;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谢春生表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开展“回头看”是推动环保督察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理念、环境保护督察的工作常态及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具体要求上来。

下阶段怎么做?谢春生要求,要坚持边督边改,以立竿见影的成效回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真正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切实推进未完成问题的整改工作,巩固完成整改问题的成果,严防环境问题反弹;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结合经开区实际,紧盯南、北港河黑臭水体整治、城区建筑垃圾和扬尘整治等重点任务,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一盯到底、闭环管理”,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发生。要强化责任担当,以积极主动的姿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纪律保障,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认真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