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李爱武来经开区现场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2 16:45 浏览次数:1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到经开区牛栏坡溢流口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副市长黎作凤、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参加。

牛栏坡溢流口主要收集经开区白石岭片区、八字门片区通海路以西区域污水,再经北港河截污主干管输送至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处理。因洛王片区污水经桐子岭泵站输送至该箱涵后,污水处理厂无法收纳处理,每天约3万吨污水在牛栏坡处溢流,严重污染北港河上游。在今年9月,罗家坡污水处理厂二期开始运行,区域污水理能力大幅提升,在牛栏坡处安装智能分流设备,现已经完成堰门安装和河涌清淤,睛天污水基本不再溢流。

在听完牛栏坡黑臭水体污水溢流口整治情况汇报后,李爱武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全面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要拿出实实在在的有效举措,尽可能用最经济实惠的办法来解决截污问题。要加强污染治理工作,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迅速行动起来,确保所有问题有序整改到位,对于一时不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要制定具体措施,分步解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