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冲刺“收获季”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5 14:23 浏览次数:1

“湖南金汇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是经开区8月份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也是创新运用开工倒逼和流程再造‘1+8’新工作机制的首批试点项目。经开区的项目服务新机制很高效,区教文局履行首席代办服务工作很给力,推动各项工作加速推进。”日前,该公司人事行政总监胡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让业主单位点评部门单位的服务工作,并在区级宣传平台上定期刊播,是经开区进一步优化项目服务,推动项目提速的重要举措。该区制定出台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看板管理实施方案》,明确通过“日日播”“周周比”“龙虎榜”“点将台”等多种形式,将产业项目建设“挂图作战”升级为“看板管理”,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日日播”:利用区机关办公楼大厅的电子显示屏,每天上班和下班时各播放一次“百日会战”旬报;“周周比”:利用《经开区手机报》、《经开区周刊》,每两周刊发一次“百日会战”旬报,每周刊发一次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周报;“龙虎榜”:在区机关办公楼大厅张贴“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建设‘龙虎榜’”,每旬进行一次更新,按相应进度插上“红旗”或“黑旗”;“点将台”:在区会议室悬挂《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七个一批”重点项目推进责任分工表》,将今年“七个一批”项目的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展示出来,并逐月公布进度,开展劳动竞赛。

“旗帜插得准不准、评价标准严不严、结果部门服不服是‘看板管理’的核心和关键。”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指出,为了把“看板管理”落到实处,该区充分整合园区办、绩考办、优化办和宣传部工作力量,形成了整体联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看板管理’营造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及时全方位展示了项目进展情况,让领导有了紧迫感,单位有了危机感,形成了人人议项目、谋项目、抓项目的竞赛氛围。”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表示,要通过加强各批次项目分层调度,分类督考和结果运用,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效。

“看板管理”营造了浓厚氛围,推动了项目建设,管出了真金白银。当前,该区4个限时竣工项目有望如期交账,科伦药业研究院已完成投资2.8亿元,实现税收超7000万元;海济药业生产包装基地项目主要建筑完成主体工程;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主体完工,正在进行二次装修;东方雨虹正加快基础施工。“七个一批”项目竞相发力,“谋划一批”“洽谈一批”项目加紧招商对接;“集中开工一批项目”正积极筹备,准备年内第4次集中开工仪式;“提速建设一批已开工项目”加速加力,数博环球、东方雨虹、海济药业等8个项目进展顺利;“引导新上一批技改项目”推进顺利,才益化工、巴陵节能、筑盛阀门等3个技改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入驻一批中小微项目”加快落地,长科诚享、科伦医药服务平台等5个项目正式投产,老铺黄金、喜悦电器等3个项目正在装修;“协同推进一批园区外项目”成效显著,湖南名墅建筑的营业额已经突破2800万元,品一包装已经完成厂房重建和设备购置,其他项目建设来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