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谢春生专题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5 16:14 浏览次数:1

11月3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各乡镇、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央环保督查涉及经开区9项问题,目前,已有5项完成整改,剩余4项正在加速整改,22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中办督查、国家审计和省市领导督办、交办的16项突出环境问题正在扎实推进整改,49件信访件全部办结。其中,南北港河黑臭水治理11月份可以实现截污管网全覆盖,牛栏坡溢流口、羊角山社区污水直排等一批民生环境问题已经得到彻底解决。

谢春生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不断提升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有力举措,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实践。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专班,强化调度,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要进一步聚焦问题解决,以更加立竿见影的成效回应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谢春生强调,既要聚焦中央、省、市交办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又要解决好市容环境、五小门店、农集贸市场、建筑工地等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要把问题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对标,严防问题反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保持谦虚的态度,积极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