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唐道明深入经开区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07 16:55 浏览次数:1

11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湖总河长唐道明来到经开区深入南港河、北港河、王家河等地,对南湖周边水域开展巡河工作。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等一同参加。

每到一处,唐道明认真查看各水域水质状况,仔细询问截污管网建设、溢流口整治、水面退养、垃圾清理等情况。并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他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环境治理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老百姓最公平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升认识,从严从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力加压环境整治,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要压实责任,强化基础工作,借鉴外地经验,完善治理方案;截污管网要图档化、网格化、明细化;管网建设要一月一通报,加快建设进度;管网维护要建立长效机制,倒查责任体系。要建章立制,确保各项治理工作常态长效,加强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监测力度。要严督严查,奖罚兑现,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