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召开环南湖流域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8 16:26 浏览次数:1

12月17日,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主持召开环南湖流域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近年来,经开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以“截污、禁养、清淤、活水、严管”十字方针为抓手,严格控制外源污染,有序推动南北港河管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排污口整治、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等相关工程建设,加强水面打捞、岸线保洁等日常管理,使南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得到了有效整治。

会议传达了南湖河长办下达的《关于做好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南湖河长制2018年度目标任务考核方案》做好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预评估,制定南湖水环境治理2019年工作计划及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许淞指出,水环境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到整个人居环境的提升,体现了经开区在环保治理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除了日常巡河、清运沿河垃圾、源头治理、管线维护及直排口整治等常态工作,还要结合园区特色,加强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保持水土、植绿复绿等特色工作;要参照南湖河长办的考核办法,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执法监管、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全面完成水环境整治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