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经信委调研我区工业稳增长情况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18 17:17 浏览次数:1

12月18日,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国祥率调研组,专题深入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一线了解我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工业稳增长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参加并表示,将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咬定目标,为全市工业稳增长工作作贡献。区发改局、轩达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1—11月,我区109家规模企业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82.9亿元,同比增长7%;预计全年可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92.8亿元,同比增长7.5%。规模投资快速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高新产业稳步增长,重点产业较好增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总体工业经济运行呈稳中有进态势。

来到岳阳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文春方、余国祥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湖南和然设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老铺黄金等企业。每到一处,文春方、余国祥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产品工艺、市场前景等情况。

余国祥对今年经开区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强化企业联手帮扶,大力支持培育优势企业,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要加强市场引导,助推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突出产品特色,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要继续增强攻坚克难的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集中精力抓项目、抓工业,千方百计推动工业稳增长,力争为全市多做贡献,走在前列。

文春方表示,经开区作为全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将持之以恒,坚定工作信心,积极履职尽责,快节奏、高效率,全力以赴做好工业稳增长工作。他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走在全市前列的担当和勇气,坚决为全市工业稳增长作贡献。要加强企业走访、业务培训指导力度,强化沟通协调,主动对接上级。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靠前服务,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出真招、见实效,补齐工作短板,稳步提升经济服务质量与水平。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一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激发企业活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和统计基础,努力实现争先创优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