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春晚”开到群众家门口 木里港五社区同台“飙戏”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9 14:25 浏览次数:1


  

    “我们骄傲,在木里港的一线上,为人民服务!”1月28日晚上,区木里港管理处木里港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前,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这场由木里港管理处主办的“春晚”,开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1000多名附近居民当观众,300多名社区群众上台唱“主角”,5个社区同台“飙戏”,企业、学校、单位牵手“大合唱”,呈现了一个基层大联欢的“木里港样本”。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许淞、赵瑾、郑德明、李兴吾与木里港管理处干部群众共同观看演出。

据了解,这台社区居民口中的“春晚”,是木里港管理处以“汇梦2019迸发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二届文体节暨群众文艺展演活动。从快板、二胡、大鼓到爵士舞、斗牛舞、古典舞,从黄梅戏、花鼓戏到剪纸、朗诵、说唱、沙画……晚会17个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融入了岳阳地域特色和浓浓的“木里港元素”。每个节目观众都看得津津有味、乐得合不拢嘴。

晚会不仅仅是该管理处新华社区、新元社区、木里港社区、羊角山社区、红旗社区5个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斗艺”,还邀请了辖区的岳阳才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弘毅新华中学、育才幼儿园、康王信用社、东城医院等多家企业、学校和单位参与和进行表演,真正实现了辖区居民、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一家亲的和谐氛围。

红旗社区的居民许景绘是当晚活动的主持人之一,台下坐着她的妈妈、丈夫和左邻右舍,想到有这么多人一起观看了她主持的晚会,她心潮澎湃:“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当主持人,既紧张又激动,代表我们社区露脸,既兴奋又自豪!”

木里港管理处工委书记周雄介绍,春节前管理处为社区的居民送上一场这样的“文化大餐”,坚持让群众成为“主厨”,既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示了群众乐观自强神采飞扬的精神面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