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样板河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9 14:38 浏览次数:1

1月28日下午,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严若鹏来到三荷港、三桥港,对乌江河水系河道整治、污水治理情况进行巡查。

每到一处,严若鹏都仔细查看两岸绿化、河道治理、河水水质等情况,并通过区级河长公示牌了解河道信息、污水治理设施跟进情况等。严若鹏指出,河道整治要根据水系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理方案,优先解决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推进整治工程进。要及时清理河道漂浮物及两岸垃圾、废弃物,全面维护辖区河道整洁,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上报,同时认真做好记录存档。要不断完善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形成高效生态的水系建设工作。要高度重视河道环境治理工作,注重生活污水排放管理与净化,切实保障居民生活用水质量,加强源头管控力度,打造一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样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