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经开区2019年第2次工委会议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30 08:11 浏览次数:1

1月29日,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2019年第2次工委会议,传达全市产业项目暨新开工项目“2+10”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市“两会”等会议精神,学习省市相关文件,审定《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攻坚实施方案》。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产业项目暨新开工项目“2+10”工程建设动员大会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大会为岳阳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期产业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全区上下要把此次会议作为行动纲要,信心要更足、措施要更硬、责任要更实,紧紧牵住产业项目建设“牛鼻子”,强化领导带头,进一步优化环境、贴心服务、重点突破,着力打造基座稳固、标杆和示范企业旗帜高扬、“七个一批”项目协同推进的全区产业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了市“两会”、全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整治推进会议、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全市县市区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全市深化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全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吃透精神、融会贯通,领导班子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并做好分管部门单位的学习,切实将会议精神吃深吃透、指导工作;要结合区情、出台方案,根据各项会议内容,制定出台我区相关工作方案,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召开大会、贯彻落实,将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争先创优,为大城市贡献大力量。

会议邀请市公安局扫黑办案件督导负责人作了题为《浅谈黑恶势力案件的侦办》的讲座。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依法严惩,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坐大成势,以打击的声威和实效,赢得人民群众对区工委、管委会的信任;要源头治理,积极构建全区良好的社会政治生态,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攻坚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全区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实际,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首席代办责任,优化审批流程,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全区产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以高质量项目撑起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省禁毒办文件、《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关于坚决惩防自称同领导同志有特殊关系的人有关违纪违法行为的通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