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春节前夕,经开区正忙着做的这些事,温暖了一群人……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1 08:29 浏览次数:1


临近春节,不少人都在忙着备年货,忙活春节回家的大小事宜。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经开区的小伙伴也很忙,忙着为辖区的这群人送上“节日温暖”

走访慰问 情意浓浓

1月30日,经开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2019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复员军人,区民政局、乡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来到分水垅社区蔡家组85岁的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曹洪良家,黄小年与他促膝而坐,了解他生活起居,子女工作生活等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黄小年说,感谢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所作的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在87岁的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易梅吾家。看到老人身体健朗,黄小年十分高兴。他说,老一辈革命前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关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老复员军人,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1月30日,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离任老村干部。在康王乡,李兴吾先后慰问了斗篷山村困难群众刘秋平、乌江村离任老村干部葛望友、龙凤村离任老村干部任庆彬等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

1月30日上午,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万俊锋来到西塘镇走访慰问五户困难家庭,送上了温暖的祝福。万俊锋先后来到西塘镇岳彭村的彭兵婆、相友村的彭亚雄、彭光荣、金黄村的周良检家中,万俊锋亲切地和他们交谈,询问他们生活、家庭和健康情况,并向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

1月31日,区工委委员、白石岭公安分局局长江东红来到木里港管理处新元社区为贫困户送去春节慰问,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

同在一片天 同过太平年

农历新年将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对辖区内困难群众、特殊群体高度关心、高度关注,为确保全区群众过一个太平幸福的新年,区财政调拨专款,在全区范围内组织‘迎新春,送温暖’慰问活动。

区民政局认真落实区工委、管委会部署,秉承‘仁心施仁政,民政连民心’的工作理念,统筹制订了全区春节慰问方案,确定重点优抚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失能半失能老人、90岁以上老人、孤儿、重度残疾人等六类对象慰问全覆盖,通过名单申报、比对、审核,确保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1月29日是农历小年,区民政局启动“同在一片天,同过太平年”走访慰问活动,分别来到西塘、三荷、康王、金凤桥4家敬老院,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上零花钱红包、礼品和新年祝福,陪伴老人吃了一顿团年饭,大家围桌而坐、笑逐颜开,现场气氛热烈祥和。

笔墨飘香迎新春 健康生活不“毒”行

1月30日,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推动春节期间禁毒宣教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经开区禁毒办组织通海路管理处禁毒办、文化站、清风义工社会工作者在中心城区以”送春联”、”送祝福”进社区方式开展新一年禁毒宣传活动,把禁毒的内容融入”春联”中,通过现场互动送给社区群众,让民众潜移默化中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