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通海路管理处打好春节安全生产及禁炮攻坚战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2 10:48 浏览次数:1

“您好,快过年了,请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现在全城禁炮了,任何时候都不能燃放烟花鞭炮。”……八字门社区工作人员陈书香、易洁指着刚刚张贴的《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一人一句地嘱咐着住在八字门居民点东侧的包娭毑,并将印制的《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递到她手上。

相似的情形在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各个社区竞相呈现,“走到哪里都看得到安全和禁炮的横幅,走到哪里都看得到你们搞宣传的同志,巡逻车天天晚上在门前转,晚上都不需要关门了!”庙坡小区居民易忠义开玩笑地对前来入户宣传的北港社区居委委员艾林勇说道。两人正说着话,熟悉的禁炮广播声由远而近,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委员、副主任李仲尼从巡逻车下来了……无论是禁炮、防汛救灾、森林防火、扫雪除冰,还是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通海路处居两级班子成员的身影频繁地在一线出现。

岁末年初之际,通海路管理处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安全生产与禁炮禁燃工作当中。该处全面动员,投入2台宣传巡逻车、300余名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和查炮、禁炮工作,并成立综合执法组与专项督查问责组。2018年以来,该处安全生产工作确立了“党政同责、全员有责、分级负责、各负其责、协同履责、对应追责”的“六责同治”工作模式,并采取“五包下沉”“六个到位”等措施解决人员安排与工作落实的问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事不为不成,千难万难,干就不难,保障辖区23.4万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大力度攻坚、全方位投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该处工委书记黎明语重心长地对社区书记们叮嘱。

据悉,通海路管理处切合实际制订工作措施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方法和步骤,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主要领导多番调度,班子成员对照职责,带队深入到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部门与社区对照“六个到位”要求,开展宣传、巡查、处置、报告、记录等一系列工作,做到心中有数、脚下有路、手中有招、台上有账,较好地保持了安全稳定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