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殷殷的真情 深深的关爱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02 17:18 浏览次数:1


文春方看望慰问贫困党员和群众

春节临近,贫困党员和群众的生活始终牵挂着区领导的心。2月2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来到西塘镇,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和群众,代表区工委、管委会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区民政局、西塘镇等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去年家庭收入多少?现在还有什么困难?下一步有什么什么打算?”……当天上午,文春方先后西塘镇三桥村、洪山村,看望慰问赵立初、李晓葵、李再权、王旭初等困难党员和群众。每到一处,文春方都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议变化、谈未来。

在86岁高龄的复员军人赵立初家中,文春方拉起老人的手话起家常,询问老人的军旅生涯和当前的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安排好生活,保重好身体。文春方表示,大家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组织上不会忘记你们。

今年55岁的村民李晓葵患有心脏病,妻子不久前刚去世,女儿因车祸卧病在床多年,全家没有收入来源,靠低保度日。在李晓葵家中,文春方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战胜困难,让日子越过越好。在贫困户李再权家中,文春方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我又来提前给您拜年了,祝您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再次来到贫困户王绪初家中,文春方拉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生活日常,叮嘱西塘镇有关负责人要加强对老人的关怀和帮助,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路探望,一路牵挂。看到困难群众对生活充满信心,精神面貌好,文春方非常高兴。他要求,民政部门要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进一步服务困难群众,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他们走出困境;乡镇、管理处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生活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村、社区干部要多到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情,帮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