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春节全区11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 确保环境清洁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2 08:24 浏览次数:1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聚、共享天伦的节日。然而,总有一些特殊岗位的人无法放假,环卫工人就是其中之一。对他们而言,春节不仅不能放松,而且更需加班加点。

大年三十,清晨6点,寒气逼人,胡祥谦整理好工具走上街头开始了新一天的清扫工作。作为经开区环卫的一名一线环卫工人,55岁的胡祥谦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0个年头了,他说:“这个工作没年没节,每天天微微亮就上班,春节更是要加班加点,虽然辛苦,但是每当听到有人说自己负责的区域卫生整洁时,我都会很高兴,觉得自己的工作再脏、再苦、再累也值得。”

和胡祥谦一样,全区110多名环卫工人,对节假日加班加点的工作方式早已习以为常。据区环卫所负责人介绍,因为职业的特殊性,环卫工人春节期间没有办法享受正常假期,要加班加点才能保持城市的干净整洁。

据了解,从春节前一个星期开始,市民开始打扫卫生、准备年货、更新家具等工作,因此垃圾增加了许多,平时城区一天的垃圾约300吨,年前每户人家大扫除,最高峰达450余吨,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环卫工人每天6点到岗,他们各司其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每天工作10余小时。当其他人享受假期与家人团聚时,环卫工人们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辛勤的劳动和优质的服务为大家创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