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栉风沐雨,基层禁炮工作在路上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15 08:10 浏览次数:1

——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春节禁炮工作手记

大年三十晚上,夜晚寒气渐重。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组长谢红宇和工委委员、副主任李仲尼,还有分布在背街小巷、各居民点、还建点的禁炮值守人员仍然在路上巡查,“文明劝导”的红袖标在路灯下格外醒目…………远处焰火腾空,隐约的烟花鞭炮声传了过来,通海路处居微信群中嘀嘀声不断,“快到接年的时候了,同志们加把劲,继续严防死守!”该处工委书记黎明又在叮嘱。

春节假期七天,类似情形不断上演,辖区未出现一处炮情。在处情复杂,周边影响较大等不利因素下,通海路管理处硬是用人力织成了一道坚实的禁炮工作网,将炮情拦在辖区之外。

笔者了解到,通海路管理处禁炮彻底,归根究底还是得益于“四个坚持”:坚持责任全面覆盖,采取“五包下沉”“六个到位”等措施解决人员安排与工作落实的问题。坚持领导全面带头。领导带头是落实禁炮工作的关键。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副书记、管理处主任彭玉壶在年前主持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议后,到每个社区开展专项督查不少于三次,大年三十依然带队在一线督促工作。坚持工作全面落实。该处立足抓早抓细,从半个月前就开始部署工作,在辖区密集设置宣传横幅和标语,处居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送《通知》与《信》,商户店家逐一签《承诺》,巡逻车与便携嗽叭传出的禁炮语音响彻大街小巷,测炮查炮缴炮不遗漏任何角落,营造了禁炮高压态势与浓厚氛围。坚持“一线”全面值守。春节期间,各个社区的书记没有一个留在家里,全部带队上阵值守,城环、安监与综合执法组循环宣传和检查,管理处值班领导与值班干部不间断地督查并实时通报。

有领导带头,有全员发力,再复杂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这个春节,通海路管理处达到了辖区2万多商户门店无备货,20多万市民烟花爆竹“零燃放”的效果,为2019年工作开局写下了浓墨重彩的第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