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文春方深入西塘镇调研督办中心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09:46 浏览次数:1


3月14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西塘镇,调研督办该镇近期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区办公室、农村工作部、国土分局、督查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西塘镇金黄村是“空心房”整治暨清洁家园行动市级示范村,自市派驻工作队入村以来,村支两委同工作队密切配合,出台了整治攻坚方案,制定了时间任务书,并成立了全区首个人居环境整治乡贤会,全面推进该项工作。行走在金黄村村级道路上,文春方一边详细了解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阶段打算,一边与村民亲切交谈,向群众宣传工作政策。他指出,金黄村过往工作基础较好,特别是工作队入驻以来,行动迅速、部署周全、措施得力,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下一步要在过往良好基础上再加力,确保把金黄村打造成全市亮点村。

在湖南瑞利农业生态公司、岳阳市佳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门口,文春方一边听取全区“大棚房”整治工作任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一边对全区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春方指出,“大棚房”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考验着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彰显着社会的公平正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上来,扎实有效推动工作开展,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清理整治任务。

在西塘镇西塘社区,文春方详细了解西塘古镇提质改造工作进展,并与随行人员共同研讨下一步工作方案。他指出,西塘古镇综合提质改造工作是全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要按照精密精心、利民惠民的工作要求,坚持高起点计划、高品位设计、高标准落实,确保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古镇提质改造工作同花果小镇建设工作相统筹,一次计划、一次实施、一次到位,真正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影响力。

调研中,文春方反复强调,工作千头万绪,最根本最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党员干部带头,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在工作一线,让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亮家底、亮行动,带头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各项工作,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广泛发动群众,多渠道、多方式向群众宣传工作开展的目的和意义,让群众知晓工作、参与工作,全力支持配合工作,用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调研中,文春方还对西塘镇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禁毒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