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15:55 浏览次数:1

区工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3月15日,区工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和矛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振华到会指导。

按照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区工委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压实压紧整改责任,提前下发会议预通知;区工委班子自觉对照问题查找原因,严格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一行来区督查指导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讲话精神。文春方对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说明、提出要求,并代表区工委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和其他区工委班子,针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既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又做到公正公开秉承公心,以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的态度,达到了防微杜渐、刮骨疗毒、治病助人的效果,收到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促进整改的实效。

王振华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讲话,他指出,区工委班子主动接受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端正、责任明晰具体、效果正在显现。他希望,区工委班子抓巡视巡察整改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要有钉钉子的韧劲,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文春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认识要再提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努力改正”的态度,自觉抓好各自工作领域的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成绩单。行动要再率先,区工委班子要始终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始终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坚决落实好整改的政治要求,在全区当好行动上的表率、落实上的榜样。发展要再提速,以推动问题解决为落脚点,拿出硬措施,啃下“硬骨头”,巩固放大巡视巡察整改成效,并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发展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