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189”工程攻坚快报(2019年第5期)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8 11:23 浏览次数:1

(区园区办主办·2019年第5

标杆企业树标杆  湖南科伦表扬

唐道明奔走一线推项目

谈正红身体力行强服务

黎作凤现场办公解难题

上门帮代办服务  助力“2+10”工程

市园区办负责人调研“2+10”工程经开区项目

数博环球不负阳光赶进度

标杆企业树标杆  湖南科伦表扬

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是我的一家民营制现代化制药企业该公司自进区以来,为我区及全市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特别贡献。尤其是在2018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亿元,入库税收2.8亿元,完成了2018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成功入选市“2+10”工程重点企业,是我区“189”工程标杆企业

3月8日,岳阳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对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予以通报表扬的通报》,希望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再接再厉,持续加大投入,加强研发,不断为岳阳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希望全体企业以标杆企业为标杆,砥砺奋进部门单位要向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学习,深入践行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道明奔走一线推项目

3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率队赴武汉招商考察,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和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随行。

唐道明一行在湖北东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集团公司发展和旅居房车项目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集团下属12家公司的生产和运营情况。唐道明要求,东龙科技公司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早日完成项目可研、集团公司注册和土地挂牌工作;经开区要加大服务力度,成立专班实行全程跟踪代办。

在华中科技大学,唐道明一行听取了醇氢动力系统项目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内燃机实验室,并试乘了全球首台醇氢汽车。唐道明对该项目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华中科大早日实现成果转化,尽快在岳阳实现产业化生产。

3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也曾深入康王工业园,就园区土地利用情况和“僵尸企业”清理退出工作开展调研,要求企业依法守约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土地,深挖潜力,加快转型升级;希望经开区抢抓政策机遇,积极配合响应,强力推进“僵尸企业”清理退出工作,共同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

 

谈正红身体力行强服务

3月5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来到我区,调研东方雨虹·德爱威岳阳云建材生产基地项目推进情况。
    谈正红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现场并主持召开了项目推进调度会议,对污水处理和排放、二期建设用地交付、生产用电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协调。谈正红强调,企业要瞄准目标,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按时限要求竣工投产,为岳阳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贡献力量。政府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提前介入,切实解决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投产创造完善的基础条件。

黎作凤现场办公解难题

3月7日,副市长黎作凤再次深入联点企业湖南科美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解难。黎作凤要求,规划部门要加快土地用途调整,在3月10日左右完成调规,出具土地红线图;经开区要尽快完成项目拆迁和土地纠纷处理,加快土地供应;要按照4月20日左右新厂房开工建设、10月竣工投产、年底见效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把该项目打造成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样板和“2+10+20”产业示范项目建设速度的样板。

上门帮代办服务  助力“2+10”工程

3月8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来我区开展“2+10”工程项目上门帮代办服务工作,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万俊锋一同参加。
    在东龙科技、东方雨虹项目现场,他们实地查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座谈会上,大家坦诚交流查摆报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部门单位表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搞好工程项目上门帮代办服务工作是政务服务中心的职责所在;2019年,政务服务中心将实行“市区一级式、政企统筹化”服务模式,建立提前指导、并联验收制度,推行网上审批,实现政务信息的共建共享,助推项目报建加速,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市园区办负责人调研“2+10”工程经开区项目

3月13日下午,市园区办负责人、市发改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和市发改委副主任夏安民一行深入我区调研“2+10”工程项目,区发改局负责人陪同。

焦铎辉一行先后深入杭萧钢构等项目现场,察看项目建设,听取企业心声。焦铎辉指出,园区特色化、专业化错位发展是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是全市园区共生共荣的健康之路,希望园区瞄准发展方向,紧扣主导产业,科学谋划,精准招商,保持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希望地方重视实体经济,紧抓项目建设,加强服务,加速建设,保持项目建设的高质高效。

数博环球不负阳光赶进度

3月的岳阳告别连月的阴雨天气,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数博环球项目千号工人加班加点,大干快干,誓要将阴雨天气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据悉,该项目今年开春以来已完成投资3000多万,现北区1#-8#栋主体已经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外墙体砌筑;南区4栋建筑如雨后春笋,月异日新,预计6月份可全部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