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薪火相传 不负韶华 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追梦人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1 10:52 浏览次数:1

文春方参加区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5月20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区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谢建辉同志在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他勉励大家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追梦人,不断把办公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全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

文春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激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谢建辉同志在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上的讲话,向我们发出了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五个坚持”、不断提高“三服务”质量水平、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动员令。重温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学习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讲话精神,就是要结合时代使命与岗位实际,牢记忠诚三问:“入党为了什么、入党干点什么、入党留什么?” 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不负韶华,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追梦人。

文春方要求,要永葆无限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保持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区工委、管委会工作权威。要铸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流业绩。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善于观大局、识大局、谋大局,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摆布,做到聚焦大局不散光、服从大局不动摇、维护大局不跑偏,切实提能增效,创造一流业绩。要锻造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严谨细致,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做起,做到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细精准;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说真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既为领导出谋划策,又协助领导开展好工作;敢于担当,奔着困难去,朝着挑战上,追着问题跑,在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在工作中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弘扬无怨无悔、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集中行动、三大攻坚战特别是扶贫攻坚等工作想新招、出实招,把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条件、当作个人难得的成长机遇,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要坚持克己奉公、艰苦奋斗的清廉操守。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严守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文春方强调,办公室的同志干得很苦、付出很多,在工作和生活上得到大家的支持点赞,在成长和进步上得到工委的真情关怀。办公室同志要更加严格自我要求,传承“五四精神”,践行“五个坚持”,在先辈们未竟的事业上,在接续发展的征程上,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梦想追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办公室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始终走在岳阳高质量发展大城市建设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